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 桐乡公积金人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09:5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妈妈,今天不是放假么,你怎么还要去上班?”桐乡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高惠虹正在家门口跟她的大儿子告别,怀孕已经六个月的她,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岗位,穿上鲜红的志愿者马甲,参与单位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接听公积金业务咨询电话,和同事们一起筑起保护家人的“红色防线”。

    一、奔赴战“疫”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桐乡分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党员自愿报名,全员投入到乌镇战“疫”一线,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排查情况,特别是对辖区内返桐外来人口进行重点排查,组建卡点检查和居家隔离专班,协助做好防疫网格化管理,前后共计参与志愿服务63人次。

    二、落实四项举措,推行惠民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桐乡分中心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倡议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嘉兴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浙里办”APP等途径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允许其适当降低缴存比例和延期缴存。取消购房类提取住房公积金需在一年内的时间限制,受疫情影响相关人员贷款逾期不作处理并免除期间贷款逾期利息。

    三、守卫防疫后方,保障群众办事需求。

病毒无情,但公积金人的服务依旧热情。桐乡分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自觉到单位加班加点完成全市公积金资金托收和批扣,定期存款兑付,统计年报,累计发放46笔公积金贷款,办理完结公积金“网上办”事项78件、掌上办事项100件,接听咨询服务热线200余个,确保服务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