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宁分中心以“两落实一打造”举措促“两年”活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11-25 10:1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海宁分中心以“制度宣传年,服务优化年”活动为载体,通过推进“两落实一打造”举措,加强政策宣传、完善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综合能力,巩固拓展“三服务”活动成效,提升服务群众质量与水平,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一是落实改革便民利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操作,利用“一证通办”、“网上办”、“掌上办”、“一件事联办”等形式,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加强受托银行延伸网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综合业务网点市区和镇全域覆盖。积极探索“无前台”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创新“肩并肩”服务加强导服咨询、自助办理。二是落实宣传利企惠民。坚持以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为导向,将助企减负和扩面惠民相结合,走进企业、楼盘、园区、校园、社区、协(商)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宣传手册+现场演示+培训讲堂”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上市、复工复产、人才安居、品质提升、便民服务渠道等指导,加强政策制度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影响力。三是打造品牌服务为民。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为民、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以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能力、促进服务高效为着力点,在推进“两年”活动过程中,创建“安‘嘉’情•金服务”品牌,以“金”品服务的标准开启住房公积金品牌化服务新征程,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落实,分中心稳步推进“两年”活动取得成效:一是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互联网+公积金”的运用实现单位业务100%全流程网办,至10月底职工全业务掌办总量居嘉兴首位,全市63个银行服务网点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6个“一件事”项目跑出改革便民加速度。二是助企惠民成效显著。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至10月底实缴职工87825人,在缴单位5767家,1-10月提取公积金11.19亿元,发放住房贷款10.09亿元,新冠疫情期间为企业减负800余万元。三是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安‘嘉’情•金服务”品牌的建立与推进,让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加专业化、便捷化、多元化,品牌驱动“三服务”更贴近民心、更有温度和深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满意率不断增高,窗口服务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