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举行第五期“公积金讲堂”

发布日期:2020-11-02 14:5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意识,学习贯彻《民法典》,10月27日晚市公积金中心举行第五期“公积金讲堂”,邀请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律师俞秋燕作《<民法典>部分条款的理解和适用》辅导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俞律师从宏观、微观层面出发,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和日常生活中的合同、物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辅导,着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相关法律条文。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和一些案例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较全面系统的学习理解,为今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

本次讲堂同时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论述”电视专题片》。部署开展创建无烟机关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健康、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