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善分中心五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9 10:0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公积金嘉善分中心积极履行自身职能,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工作出发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一是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加快助力复工复产。今年疫情发生后,分中心马上根据复工复产相关的工作要求,将缓缴降比作为重点工作。累计申请缴存单位17家,员工3932人,15家企业申请降低比例,员工2184人,助力复工复产共计3490万元,完成工作目标的349%。分中心到在善规模较大、建缴员工数多的企业,实地咨询生产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缴存方案。开通绿色通道,一日办结线上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降比的申请,提速审批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当日即可办结。

二是着力简化业务流程,有效压缩办事时限。在全部29项行政权力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中高频事项可通过“网办”“掌办”不用跑。购房提取、退休提取和提前还贷等5个事项“一证通办”。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纳入我县“退休一件事”、“公务员一件事”和“事业单位一件事”部门联办。5月6日起,嘉善作为嘉兴市首家分中心采用“123”去柜化政务服务方式接待办事群众,拓展住房公积金“网办”“掌办”知晓率。

三是着力推广网上业务,切实提升服务体验。提倡广大缴存单位、职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和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办理方式办理业务,1-9月份,全业务网办率达76.55%。根据缴存职工实际情况,可以在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上办理相关业务,我县9个镇(街道)20余个点设有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今年自助服务终端办理提取9241起。市民凭身份证可在综合自助终端申请界面进行“一键验证”,实现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

四是着力推进人才政策,积极融入协同发展。助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积极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人才高地、执行《嘉兴市住房公积金助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不同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即可申请异地贷款,逐步消除人才流动的障碍,突出了“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和“人才全覆盖”三个关键点。

五是着力建立常态联系,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提供政策宣传,了解企业、房地产公司和职工需求。建立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员钉钉联络群,及时为企业推送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信息。今年疫情期间,通过钉钉开展缴存基数调整视频培训,全县近326名缴存单位经办人员参加培训会。严格规范与企业交往行为,坚持“亲”的要求和“清”的底线,扎实推进政商“亲清”工程,念好政商交往的“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