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加强短信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发布日期:2020-01-19 16:4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2329住房公积金业务短信服务是省直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该项业务推出以来,年均发送信息600余万条,已成为广大客户及时了解账户变动、业务办理进度、中心重要通知的便捷渠道。

2019年上半年,中心根据客户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短信服务管理。一是全面梳理现有12329短信,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合并整理,并对所有短信通知模版进行修订,让内容更简洁、用语更规范、表达更清晰。二是协调短信运营商、中心业务系统开发公司和12329服务热线承包方共同研究讨论,准确把握短信发送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发送及时、计费准确,力求既方便客户阅读理解,又减少短信实际发送数量和费用。

经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行,客户普遍反映短信服务的体验感大大提升,之前看不懂的通知内容、长短信漏收漏看的情况大幅减少,纷纷给予好评。同时,通过以上举措有效压缩了中心短信费用支出,改进后每月短信费用较改进前下降约40%,每年可为中心节省费用近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