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兴公积金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聚焦中心大局 彰显民生温度

发布日期:2020-01-19 17:0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嘉兴市公积金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前几年推出大病提取、物业费提取公积金等特色服务后,又会同市品质办、市建设局推出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助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有关政策服务举措,给予被征收对象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50%等政策支持,彰显了民生温度。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因实施市区十大标志工程、“拎马桶”“筒子楼”和“城中村”整治,以及城市有机更新等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推进中涉及房屋征收或收购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政策共16户(主要集中在民丰地块、虹泰公寓、桥东街和城隍庙等地块),总贷款金额1011.7万元,平均每户贷款金额63.23万元,高出全市户均贷款金额43.9万元的44%。其中,有一户夫妻两人购买总价142万自住住房,两人按支持品质提升项目政策申请到公积金贷款90万元,而在未实施该政策时夫妻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14万,按其贷款申请20年计算可节约利息支出197584元,月均少还贷支出1286元。

      同时嘉兴公积金中心还在服务上便民利民、传递温暖,为两户符合品质提升却错过享受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的被征收家庭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协调、加快审批发放速度,确保公积金政策保障到位、贷款资金快速到位,避免了被征收家庭再次购房的违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