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支持住房消费金额均超70亿元

发布日期:2019-08-11 09:14 信息来源: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金额和支持住房消费金额均超70亿元,已提前4个月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全省名列前茅。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8日,全市归集公积金7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4%;提取公积金52.1亿元,发放贷款22.4亿元,合计支持住房消费74.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6%。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服务民生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扎实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市场、进楼盘”活动,听取和征求企业、群众对优化归集使用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改进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为企业和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组织开展政策大宣讲、业务大培训活动,扩大制度覆盖面和普惠率。上半年共开展宣传培训活动75场次,参加近5500人次。加大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介宣传政策和便民举措15期,阅读量达15万人次。落实暖企惠民政策。继续延长执行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上半年为企业减负近4000万元。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出台公积金助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相关政策举措,对因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推进中涉及房屋征收或收购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出资的职工家庭,提供公积金提取、贷款优惠政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提速增效优化服务。放开商转公贷款受理时限,不受分期分批受理限制,1-7月全市1636户家庭享受商转公贷款4.8亿元,占总发放户数、金额的25.4%、23.1%。上半年,楼市逐步回暖,贷款需求增加,适时加快期房放款速度,支持职工住房消费,1-7月职工购买商品房贷款占48.4%,同比提升22.1%,受到群众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