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公积金“掌上办”又添新渠道
——市公积金中心与招行嘉兴分行开通“智能公积金”便民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10-31 18:0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嘉兴市公积金中心与招商银行嘉兴分行联合举办“智能公积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湖鹏、副秘书长蔡山林出席活动。

此次智能公积金战略合作启动,既是住房金融的创新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建共享新平台的一次实践。“智能公积金”便民服务平台借助受托银行成熟丰富手机银行平台,实现实时业务受理、实时业务比对,实时审批、实时资金划转,以适应缴存职工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实现错位互补、智能多元的服务格局。

市公积金中心主任王松林在致辞中指出,市公积金中心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各受托银行、各相关单位的协作渠道和领域,加强数据共享、系统贯通和业务的联办,着力构建以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为主导、自助终端服务为辅助、政企合作等为补充的多渠道、多形式的服务框架,更好的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借助“智能公积金”平台,嘉兴市民不仅可以实时在线查询公积金各类讯息,更可便捷的实现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等多类提取“掌上办”,能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公积金服务“指尖办”,能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咨询答疑服务。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一事通办”、“全城通办”和“网上办”、“掌上办”等。所有民生事项均实现“一证通办”,省厅规定事项目录100%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网上业务办结实现了70%,同时加强部门联办和信息共享,积极开展公积金“贷款一件事”、“企业开户一件事”、“员工招聘一件事”、“员工退休一件事”、“楼盘签约一件事”等,切实便民惠民,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