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9-30 13:33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统一部署,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0年,市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为目标,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优化行政效能建设为重点,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高市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于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总体情况。市中心对群众需知晓的内容全部公示告知,所有政策、业务、办事环节均做到公开透明,在中国嘉兴政府网站、市公积金网站等公布了业务指南、热线服务电话、举报投诉电话、工作时间以及受托银行等,方便职工了解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流程,及时解答职工的咨询、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二)公开主要内容。2010年,市中心主动公开信息104条。公开内容包括政策文件27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63条等。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及时编印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宣传资料,在市中心服务大厅免费发放,方便缴存人员取阅。通过市中心门户网站和中国嘉兴政府网站及时发布最新住房公积金政策文件和公告信息,方便缴存单位和个人第一时间掌握本市住房公积金新政,并及时回复市长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市中心咨询热线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各类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市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状况良好,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不够,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强;三是与上下级部门的协调性还不够,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1年,市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加强宣传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以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发生任何因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的泄密情况和其它不当重大影响事件。